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龄童迷路深山七天靠吃野果喝山泉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24 生活报

  10月4日,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镇一名年仅7岁的男孩在山林内迷路,男孩靠野果山泉充饥奇迹地生存下来,7天后被人发现。

  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二,在沙洲坝镇河坑村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全村老少吃过早饭后,都会赶往几公里外的洁源村布角桥万寿宫祭神。按惯例,当地村民会凑钱请来民间戏班助兴。当天,詹辉和奶奶也早早赶到了洁源村看戏。戏刚开演,奶奶突然想起有急事要赶
回家,无奈詹辉看得入兴不肯走,奶奶只好托付同村一位老汉帮忙照看。

  看完戏吃过午饭后,小詹辉吵着要回家。同村老汉要张罗庙会的事哄劝了几句,把他留在戏场。15时许,看到突然变天,回家心切的詹辉溜出戏场独自踏上回家路。当天17时许,忙完庙会的老汉才发现詹辉不见了,一路找寻回村也没见孩子的踪影。

  闻知詹辉走失,詹家人慌了神,兵分几路再次沿途寻找,一直到晚上21时也不见詹辉的影子,焦急万分的詹家人只好向村委会求助,并打电话向镇派出所报了案。当晚,在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组织发动下,河坑村民提着火把打着铜锣,以布角桥为中心四处搜寻,一晚上寻遍方圆数公里,还是没有詹辉的任何消息。

  最早发现詹辉的是在河坑村柑子山半山腰承包果园的果农钟冬娇母女俩。11日上午10时许,钟冬娇陪女儿在半山腰水池洗衣服,突然听到离水池不远的松树间传来小孩微弱的哭泣声。两人顺着哭声找过去,发现詹辉躺在松树丛中,蓬头垢面、衣衫破烂、手脚脓肿,并不停地往嘴里塞野果,就像传说中的“野人”。

  詹辉说,7天里,他白天翻山越岭试图走出山林,晚上蜷缩在树底下迷糊入睡,渴了喝山泉,饿了吃野果,就这样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