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将在沿线展开法制教育大会动员村民送还铁轨配件甘肃上百人疯抢铁路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24 生活报

  据《兰州晨报》报道23日清晨,位于甘肃省永登县苦水镇的兰武二线原大路车站正式停止使用。9时30分,新兰武二线大路车站正式投入使用后,原车站弃用的660余米长的铁路顿时成了沿线百余村民哄抢、偷窃的目标。

  23日18时许,在已经停止使用的永登县苦水镇旧的兰武二线大路车站上,记者看到两边沿线的铁路上中铁电话分公司和兰州电务段拆卸铁路网线及信号设备的工作已经展开。
而手拿镐头、撬杠在铁路上穿行的村民随处可见,见到记者一行,有的村民慌忙提着编织袋匆匆离开铁路,而有的村民则手持大锤、撬杠旁若无人地在铁路上撬卸铁轨上的螺栓、夹板、垫板和扣件。记者在现场看到,660余米长的铁轨暂时还未遭到破坏,但大部分配件已被上百村民拆卸并不断运走。

  “为什么现场作业的铁路工人不去阻止偷窃铁轨配件的村民呢?”兰州电务段几名正在拆除铁路信号设备的工作人员解答说,现场干活的工人各有分工,铁路拆除不关他们的事,因此也没有责任去制止这些村民。而一名拆卸铁路网线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曾制止过,但不一会儿,村民们又重新窜上了铁路。

  铁路上几名手持大锤、撬杠正在拆卸铁轨配件的男子对记者说,他们是大路村的村民,见村上的人大都来铁路上撬取铁轨配件,他们也就拿着工具跟上来了。随后,在新的大路车站行车室,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保护铁路设施,铁路职工人人有责。但是当日新的车站投入使用以后,车站的工作人员都忙于车站的搬迁工作,疏忽了老车站沿线铁路上铁轨配件的防盗和保护工作。

  24日11时许,记者再次赶到兰武二线原大路车站,两边的铁路线上已经变得冷冷清清,铁轨上的螺栓、夹板、垫板和扣件几乎已被村民全部拆卸。25日下午,铁路警方将在兰武二线原大路车站召集沿线村民展开一次现场法制教育大会,动员村民主动将窃取的铁轨配件及时送还铁路公安机关。铁路警方已将此次事件作为治安案件立案侦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