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93%地市85%区县已设立专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58 水母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0月24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京会见了澳大利亚工业、旅游和资源部部长伊恩.麦克法兰一行。

  李毅中首先对伊恩.麦克法兰访问总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澳方通报了近期中国安全生产情况,指出现在,中国从中央到地方都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已经形成了以《安全生产法》为中心的一系列安全法制体系;同时全国93%的地市、85%的区县都设立了专门的安
全生产监管机构。但是,由于基础薄弱,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煤矿、危险化学品和矿山等高危行业特大事故频发的势头没得到有效遏制。

  麦克法兰就澳大利亚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工业、旅游和资源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介绍澳大利亚成立的煤炭工作小组。澳方希望能够尽快和中国建立官方的安全生产合作,实现对口交流。李毅中当即表示这是非常好的建议,中方会尽力达成这样的合作。

  伊恩.麦克法兰邀请李毅中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澳大利亚,李毅中对此表示感谢。

  责编 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