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朝隆重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参战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任力波)朝鲜党政军、政府各部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25日在平壤市牡丹峰麓的朝中友谊塔举行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5周年。

  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中友协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秀学以及朝鲜人民武力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纪念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率部分使馆成员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外事代表团也参加了纪念活动,并向友谊塔敬献花圈。朝鲜党政军、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以及旅朝华侨团体也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和花束。

  

  牡丹峰下的友谊塔巍峨耸立,象征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建树的丰功伟勋。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名敬献的花圈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们”。中国大使馆敬献的花圈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上午9时,在人民军军乐团吹奏的《敬献花圈曲》乐声中,杨亨燮与武东和等人沿着友谊塔前的台阶缓步上前,敬献花圈,并默哀悼念为维护正义与和平而捐躯的志愿军烈士们。

  

  随后,他们进入友谊塔内,翻阅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册,并听取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江入朝、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和参加战后重建工作的事迹介绍。

  

  杨亨燮对武东和说,55年前,正当朝鲜人民最艰难的时刻,中国党和政府派出了自己的优秀儿女来到朝鲜战场,与朝鲜军民一起并肩作战。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志愿军将士的丰功伟绩,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将牢记在心,永不忘却。

  

  当天上午,中国大使馆成员还前往位于平壤兄弟山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与平壤市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祭奠英灵,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

  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