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月1日起个人理财门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3 深圳晚报

  11月1日起个人理财门槛提高

  个人理财新起点:人民币5万元、外币5000美元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从11月1日起,银行推出的个人理财产品门槛将大幅提高,其中,人民币理财起点为5万元,外汇理财则为5000美元。

  9月底以来,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而这些正在发售的产品还要求必须在10月底结束认购,以赶上银监会规定的11月1日的最后期限。银监会9月底公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将于11月1日起实施。新《办法》大幅提高了理财门槛:人民币理财起点为5万元,外汇理财则为5000美元。

  据了解,目前多家商业银行推出的人民币和外汇理财产品,多数都是在规定的起点之下。各银行对于赶集行为心照不宣,因为按照规定执行,意味着11月1日起银行可能将失去5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

  理财师郭昭阳认为,在理财规模上,5万元其实并不是一个门槛,5万元和5万元以下差别不大。他透露,目前银行正在酝酿10万元以上、投资期限在3年或更长的产品,这种产品的年收益率有较大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