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好的新房长出了“蘑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3 深圳晚报

  装好的新房长出了“蘑菇”

  装修公司已被查封公司老板“销声匿迹”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花九十万买了套新房,十多万进行装修,住进新家九个多月的张女士却笑不出来。自从入住以来,房子开始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墙面起泡、地板变形
、橱柜发霉……由于装修公司一再拖延返修工程,受潮的墙体竟然长出了几朵蘑菇状的菌类植物。记者连日采访发现,这家装修公司已被查封,公司老总也不知所踪。

  新装修的房子不断“生病”

  在接到张女士的投诉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到位于福荣路的碧海红树园。一进张女士家门,记者就看到客厅中部分墙体已经发黄,书房、卧室也有同样的情况。

  “这已经是修缮过的情况了,以前的情况更糟。”张女士介绍说,今年1月房子装修完毕,春节前入住。春节期间,房子开始大块大块地掉皮。一过完年,张女士就找到负责装修的兴雅鸿居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可公司却说该工程的项目经理韩某不见了,等其他装修队有时间再上门修复。这一等就等了三个月。4月份的一天,张女士和老公竟然发现,书房墙体长出了几朵蘑菇。

  返修工程一拖再拖

  5月12日,兴雅鸿的熊经理上门检查后发现,问题的根源在于水管接头处漏水,他随后出具了一份解决方案。7月份又返修好了地板。8月份墙面又发潮,可装修公司总说,施工队手上有活,等有空了再来处理。10月8日,装修公司的宫小姐称,熊经理回老家了,并约定另找一个装修队15日上门。结果,张女士等了一天也没见到装修队的影子。17日开始,装修公司所留的固定电话8354xx66和8354xx99始终打不通。1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这两个电话后听到的都是“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装修公司几天前被查封

  为了调查清楚情况,19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兴雅鸿装饰的总公司——鲁班大厦9楼。可上楼后,记者惊讶地发现兴雅鸿装饰公司的大门上贴着一张封条,查封单位是龙岗区人民法院。一位知情人士称,兴雅鸿公司因拖欠装修工人工资和业主房租,被告上法院,法院受理结果是将公司查封。

  行业协会:找不到人可报警

  昨天,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家装委员会冯秘书长向记者提供了兴雅鸿老总周某和总经理助理黎某的手机号码。可周某的电话已停机,黎某的电话则无法接通。

  现在,张女士一家该怎么办?冯秘书长的意见是,如果找不到人,那就只能报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