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将建快速公交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3 深圳晚报

  深圳将建快速公交网

  首条BRT年内启动

  本报记者童俏周力陈莉报道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特区内外公共交通,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这是记者从停车场收费政策调整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张思平
透露,2010年深圳市客运机动化出行的公交分担率提高到60%以上,在中心区要达到70%。维持中心城区高峰小时的路网平均车速在20公里/小时、外围区域在30公里/小时以上,并且要在安全、价格、覆盖率等方面达标。

  更快速370亿加快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是我市交通中的薄弱环节,副市长张思平透露,我市计划用370亿元,在2010年基本完成125公里的二期轨道交通建设,初步形成轨道交通网。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目前我市轨网建设规划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正加紧1号线延长段、4号线延长段、2号线、3号线的设计等工作。

  更方便首条“BRT”明年启动

  加快“BRT”(快速大容量公交系统)建设及公交快线体系的规划建设,构建具有更强竞争力的高层次公交服务体系,丰富公交出行方式结构,给居民更多、更好的公交出行方式选择。张思平透露,深圳已经规划5条“BRT”,明年争取启动从西丽到老街的线路,全长23公里,投资12亿元,每小时运载量达1万人。

  更完善3年花100亿全面整治道路

  张思平透露,我市将斥资100亿用3年时间对特区内道路进行全面整治。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未来几年内,我市将在特区内规划新建73处共43公顷公交场站,特区外规划控制140公顷公交场站用地;新增56公里公交专用道或专用路,使公交专用道成网成片。

  更便宜择机将出租车起步价降至9元

  我市将采取三大措施为市民提供更方便、便宜的出租车服务。据张思平透露,我市将择机将出租车起步价从12.5元降到9元。据悉,今明两年我市将新增2000~4000台出租车投放市场,缓解供需矛盾。

  相关新闻

  明年增加20条公交线路

  本报记者童俏周力陈莉报道为改善特区内公交状况,巴士集团立下军令状,明年必须完成线网覆盖率达到98%,公交有效投诉率下降50%,增加20条公交线路200辆大巴,进一步改善车容车貌使其达到标准,所有公交车牌的线路牌改成电子线路牌,公交车辆违章率、事故率要明显下降等7项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