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反倾销措施进展厦关区鞋企应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友贤/通讯员刘莉敏

  本报讯今年开始,欧盟取消了对中国鞋类产品配额限制,但对进口中国鞋实施贸易保护力度却与日俱增。昨日,记者从厦门海关了解到,中欧纺织品纠纷已告一段落,欧盟注意力向中国鞋转移,制鞋企业要密切关注欧盟反倾销措施进展。

  据介绍,受欧盟对进口中国鞋贸易保护影响,厦门关区成品鞋对欧盟出口数量增幅不明显,出口均价大幅上涨。前3个季度共出口欧盟1.44亿双,价值4.78亿美元,分别增长4.7%和40.8%,分别占关区成品鞋出口总量和总值的16.7%和23.1%。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开始欧盟取消了对中国鞋类产品的配额限制,但对进口中国鞋实施贸易保护的力度却与日俱增。而鞋业是厦门关区所辖地区传统优势与特色产业之一,产量和出口量均名列全国前茅。

  厦门海关人士建议制鞋企业应沉着应付,积极做好应诉准备。一方面要密切关注欧盟反倾销措施进展,谨慎签订与欧盟企业长期订单;另一方面企业应当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加强开拓美欧外出口市场分散风险。另外,政府部门和鞋业协会也应做好相关工作,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