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抓秋播 力求扩大“一菜两用”应用规模与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最近,湖北省农业厅对沙洋、嘉鱼等七个县市的油菜秋播生产及育苗情况进行的调查表明,当前秋播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前两年因播种期提前,出现越冬前的早苔、早花现象,使播种适度推迟,加上持续高温干旱,油菜育苗播期普遍推迟,播种进度只完成了计划的56%。同时,因旱情发展,出苗缓慢,生长较差,很难做到苗齐、苗全、苗壮。

  湖北省农业厅办公室副主任任耀武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呢,当务之急关键在于要立足抗灾,打好抢季节、保面积、保质量、保基本苗这几个基础,切实抓紧抓好抗旱育苗、抗旱保苗,加强育苗和直播苗床田的管理。

  鉴于此,湖北省将今年的秋播生产定位于稳定粮、油、菜,加快发展经济作物,优化区域布局,优化品种结构,突出关键技术,提高产出效益。预计全省秋冬播总面积达到4400万亩以上,其中,作为湖北主导品牌的油菜,面积将稳定在1800万亩以上。

  湖北省农业厅办公室副主任任耀武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特别是对 “一菜两用”的油菜,更要加强施肥和用水管理,争取早移栽,扩大“一菜两用”应用规模和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