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保鲜膜抽检结果 部分产品影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质检总局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PVC食品保鲜膜国家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此项抽查10月14日开始,共抽查44种国内国外产品。

  

质检总局公布保鲜膜抽检结果部分产品影响健康

  国家质检总局25日公布的对44种PVC食品保鲜膜的专项抽查结果显示:一些产品
含有DEHA(二己二酸酯),遇油脂或高温时会随食物进入人体影响健康。

  质检总局进行的专项检查结果发现,一些主要用于外包装的PVC保鲜膜含有不被国家相关标准允许使用的二(2-乙基己基)己二酸酯(DEHA)增塑剂,含有DEHA的保鲜膜遇上油脂或高温时,增塑剂容易释放出来,进入人体后对健康带来影响。

  质检总局:禁止企业在生产PVC保鲜膜时使用DEHA增塑剂

  质检总局此次共对44种PVC食品保鲜膜进行了专项国家监督抽查,所检样品的氯乙烯单体含量均小于1毫克/千克,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以及1991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公布的要求。PE、PVDC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抽查同时发现,一些主要用于外包装的PVC保鲜膜含有不被国家相关标准允许使用的二(2-乙基己基)己二酸酯(DEHA)增塑剂,含有DEHA的保鲜膜遇上油脂或高温时(超过摄氏100度),增塑剂容易释放出来,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对健康带来影响。

  质检总局同时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选购PE食品保鲜膜或标识“不含DEHA”的PVC食品保鲜膜。同时,使用不含有DEHA的PVC食品保鲜膜不宜直接用于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也不宜直接用微波炉加热。

  官方声音——卫生部表态:正品PVC保鲜膜对人无害 韩禁用因环保

  

  评论反思——“致癌保鲜膜”监管:只有推才会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