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湄洲岛将举行第七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陈定川)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七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湄洲岛隆重举行。

  据介绍,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六次,每次都突出和平的主题,吸引了海内外上万名宾朋、诸多台湾妈祖宫庙和信众前来参加,在海内外影响广泛。这个盛会对两岸交流、交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妈祖诞辰1045周年,又逢台湾建省120周年、光复6
0周年。作为扩大对台交流,构建促进祖国统一的前沿平台,这次妈祖文化旅游以“两岸同胞心连心,中华儿女手牵手”为主题。

  湄洲岛位于福建中部沿海莆田市,自古以来就是两岸民间交往的重要通道。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湄洲岛成为首批创办的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湄洲岛素有“妈祖圣地,海上明珠”的美誉。这里是海内外闻名的“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马祖文化的发源地,独具特色的妈祖文化对海内外炎黄子孙,特别是台湾同胞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目前,世界上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4000多座妈祖分灵庙,妈祖信众近2亿人。在台湾,妈祖信众占其人口的三分之二,每年前来湄洲岛朝拜妈祖、观光旅游的游客超过120万人次。

  这次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举行“中国楹联之乡”授牌仪式、湄洲岛与金门县旅游对接意向书签订仪式、电视连续剧《湄洲岛奇缘》开拍仪式、妈祖祭祀大典等一系列活动。总政歌舞团也将作专场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