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下周公布 黄光裕可能再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47 水母网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下周公布黄光裕可能再登榜首

  谁是中国第一富?在胡润10月12日抛出胡润百富榜之后,11月3日胡润的老东家《福布斯》又将选出另一个中国富豪榜。而业内认为,黄光裕有可能再次成为榜首。

  就在《福布斯》中文版即将推出之际,其工作人员今天告诉记者,胡润的百富榜并
不准确。而胡润则表示《福布斯》推出的榜单将参照他的榜单。

  《福布斯》表示,他们的2005中国富豪榜前十名将与胡润百富榜有很大的不同。

  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3月份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及刚刚结束的胡润百富榜资料,黄光裕极有可能为榜首。

  《福布斯》VS胡润

  1数据是否准确?

  《福布斯》的工作人员以个人 身份说:“我认为胡润的榜单中许多数据都不准确。”

  胡润:“我们通过公开数据和实地采访去了解企业家的财富。”

  2以谁为依据?

  胡润:“《福布斯》必然拿我们的榜单作参考。”

  《福布斯》认为,他们的榜单内容是依靠自己的统计方式计算的。

  3是否商业化?

  《福布斯》表示,自己从未把富豪榜商业化。

  胡润认为,冠名百富榜的均非内地品牌,不影响公正性。(记者 陈金国)

  百姓看法

  看着也就当一乐儿

  记者今天上午随机采访了几位普通百姓,他们表示对于胡润和《福布斯》的两份榜单都没太多关注,记住最多的是前三位富豪。“很多富豪都没听说过,看着当一乐儿得了。”一男士说。

  企业议论

  基本没什么兴趣

  在此前的胡润百富榜公布之后,温州的上榜富翁随即表示这种排名毫无意义,胡润有点“胡来”,一些人甚至对列出的个人财富数据提出质疑。而对于《福布斯》富豪榜上将出现自己名字的问题,许多企业家表示无可奈何。

  税务观点

  富豪榜与个税没直接关系

  北京地税局的一位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记者,目前流行的“富人榜”跟个人所得税并没有关系。

  该人士认为,这些排行榜多包括历史积累下来的资产,也有测算成分在内。而税务部门关注的则是个人当前的收入情况和缴税情况。(记者 杨慧博)

  相关背景

  《福布斯》与胡润的恩怨

  福布斯集团成立于1917年。1999年,《福布斯》推出中国内地富豪排行榜,时任执行人为英国人胡润。后来,《福布斯》与胡润终止合同。

  自此,胡润开始了自己的百富榜,而《福布斯》则任命雇员范鲁贤全权负责中国内地富豪榜的编制工作。

  【责编:傅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