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王庵河段险情缓解 首次用切滩导流爆破通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5日电 (林嵬、于迎涛)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从10月19日起,为了控制河南开封县王庵河段畸形河势造成的险情,黄河河务部门首次在抢险中采用切滩导流法爆破通水,到10月24日,王庵控导工程险情全面缓解。

  据了解,自9月26日起,受连续降雨影响,黄河开封县滩区内的王庵控导工程-14垛上首滩地开始向南、向东坍塌,河水绕到王庵控导工程联坝背后,造成控导工程背河行洪的
畸形河势。10月8日以后,滩地坍塌加剧,坍塌处已距开封县柳园村村民房屋不足40余米,威胁开封县黄河滩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控制王庵控导工程险情,黄委会认真研究制定了抢护方案,同时及时调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配合工程施工。河南黄河河务局克服道路泥泞、条件艰苦、时间紧迫的困难,调集2000余名技术施工人员参与会战。

  10月19日,河南开封王庵河段切滩导流爆破通水,刚开挖的“引河”过水流量320立方米每秒,以后逐渐增大,至10月23日过水流量达1600立方米每秒,分流比为70%,“引河”宽度从通水时的100米扩展至300米。切滩导流获得成功后,原主河道畸形河势水量逐渐萎缩,王庵控导工程险情全面缓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