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世班禅到达拉萨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0: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0月25日消息(记者琼达)深受藏传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衷心拥戴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25日中午抵达拉萨。在拉萨贡嘎机场和拉萨住地,十一世班禅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十一世班禅到达拉萨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抵达西藏拉萨贡嘎机场

  今天,阳光普照的高原古城拉萨显得格外祥和、宁静。在市中心的班禅住地,法号长鸣,鼓钹铿锵,唢呐高奏,一派热烈、庄重、喜庆的气氛。僧人们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最隆重的礼仪欢迎十一世班禅的到来。来自扎什伦布寺和拉萨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大昭寺、小昭寺、功德林寺的僧众代表和拉萨信教群众代表,以无比虔诚的心情,手捧哈达,列队迎接十一世班禅。身着盛装的2名男女青年,向十一世班禅敬献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表达拉萨各族各界人士和僧俗信众的良好祝愿。

  

十一世班禅到达拉萨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到达拉萨住地时受到僧众的的热烈欢迎

  

十一世班禅到达拉萨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虔诚的信教群众双手合十迎候着十一世班禅的驾临

  当十一世班禅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土登才旺等的陪同下来到住地时,迎候在那里的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胡春华等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向第十一班禅敬献哈达并握手致礼。

  

十一世班禅到达拉萨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西藏四大班子的领导看望了第十一世班禅

  在拉萨迎接十一世班禅的还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佛协西藏分会等部门和拉萨市、日喀则地区的有关负责人。

  十一世班禅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时,自治区领导土登才旺、珠康·土登克珠、白玛才旺等自治区党政领导前往迎接。 前往机场迎接的还有十一世班禅的母亲。

  另外,今天下午,列确、胡春华、布穷等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亲往主地住地看望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与十一世班禅互献哈达致礼。列确对第十一世班禅进藏修习佛学,进行佛事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愿身体健康,各项活动圆满顺利。

  十一世班禅说,今年是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40年里,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各方面发生了世人瞩目的巨大的变化。在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能回到西藏开展佛事活动感到很高兴。这次来藏开展佛事活动,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得到西藏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将发扬十世班禅的爱国爱教精神,努力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奉献自己的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