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称有少女被软禁 疑为举报“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通讯员许晓虹)原要去营救一名自称被软禁在网吧的少女,不料少女未找到,却查处到一家“黑”网吧。遇到此事的同安区工商局表示,借助他人提供的“少女被软禁”借口而查获的,在“黑”网吧查处中尚属首例。

  上周五,同安区公安局接到报案称,一名少女通过“QQ”向朋友求救,称自己被软禁在同安祥平街道阳翟的一家网吧内,请求相关部门前往营救。同安公安局治安科、祥平派
出所、祥平工商所赶往现场进行检查。结果所谓的被软禁的少女并未发现,却发现该家摆有18台(套)电脑的网吧并未取得法定经营资质,现场还有人正在上网玩游戏。工商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该“黑”网吧的所有电脑。

  直到昨日,民警仍找不到该名少女。民警们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推断,自称被软禁在网吧的少女很可能是为了举报该“黑”网吧,而以自己被软禁为借口来引起执法部门的关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近百床“黑心棉”被查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通讯员唐达达)24日,思明区工商局公交科及工商所在东岳路依法查处了4家涉嫌销售“黑心棉”的个体户,查获近百件用“黑心棉”制作的棉芯。据了解,此前思明区工商局曾于上周五在厦大学生公寓门口查获75床“黑心棉”。

  据销售“黑心”棉的商家称,这些棉芯是通过人家上门推销购进的,一床这样的棉芯进价8到13元,卖出则最少15到20元。他们就廉价购进一批,尚未卖出就被查处了。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这些棉被,并立案作进一步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