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夕阳红”的守护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刚成立不久的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活跃着一群年轻的从事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协管员,他们对退管工作充满热情,辖区的老人都把他们当作自己的贴心人。

  在最近开展的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社会保障卡的信息采集工作中,这群协管员以卓越的工作能力赢得了辖区老人和街道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信息采集过程中,一些老人白天外出,联系不上,协管员就只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利用晚上时间上门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为方便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协管员全程将认证表办理好,省去了老人的两头奔波;退休人员办理社会保障卡需交照片,协管员主动联系照相馆为辖区内瘫痪在床的老奶奶上门服务。

  退管员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辖区退休老人夸奖他们说:“原本对进社区还有顾虑,没想到进了社区顾虑全没了。街道为我们考虑的比以前在单位还周到。社居委的小同志热心肠,服务态度又好,我们又找到了家的感觉了。”

  社居委的工作强度大、工作担子重,年轻的协管员们表态说:“既然选择了为退休人员服务,我们就无怨无悔。我们将用心给广大退休人员提供更周全的社区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杨智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