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在公园里建了个快乐小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29 新文化报

  在长春市芙蓉桥的西边有一个芙蓉植物园里,植物园里有这样一间小木屋:透亮的顶,米色的墙,明亮的窗,掩映在树林深处,屋前开满红彤彤的花。

  芙蓉植物园很不起眼,可每天都能吸引来500多人,抖空竹、舞长剑、走梅花桩。这里双杠、吊环一应俱全,还有专门练习俯卧撑、仰卧起坐的器具,看上去不比健身房的差。这些表面粗糙、结实耐用的器械都出自老人们的手。如今,这里已有六七种器械。

  最令人称绝的还是那间小木屋。每当有客人来,老人们都会热情地将客人迎进门,外边是冷风嗖嗖,屋内是别样温暖。由于屋顶是透明的玻璃纸,每到中午,阳光就直直地倾泻进来,无遮无拦地洒满小屋。

  老人们活动累了,就进屋休息一下,暖和暖和,特别是给患有脑血栓等病的老人一个落脚的地儿,这最初是“设计师”尹大爷的主意,一提出来马上得到大家的响应,有人出水泥,有人拿砖头,还有人买玻璃,东拼西凑,尹大爷带着大伙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把小木屋建成了。

  小木屋有个“三不准原则”:不准吸烟、不准打麻将、不准玩扑克。夜里,也从不关门,有时候会有流浪狗钻进来取暖。尹大爷说,小木屋建成一个多月了,大伙都知道爱护和心疼。

  现在,小屋的右侧躺着4根废弃的枕木,老人们打算用它们拼成乒乓球案子,左侧是另一个没有完工的项目,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芙蓉植物园小舞台”,按照设想,明年夏天,葡萄藤蔓将爬满凉亭,老人们在树下、林间弹起琴、唱着歌、跳起舞,那该多么快乐啊!本报记者 黄烜(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