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海迪驾车驶过黄帝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35 华夏时报

  “2005两岸三地肢残人驾车神州行活动”启程

  张海迪驾车驶过黄帝陵

  本报记者江金骐报道为期8天的“2005两岸三地肢残人驾车神州行活动”22日在陕西启程,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的残疾人作家张海迪在启动仪式上,自驾一辆奥迪手动
挡轿车,驶过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黄帝陵。

  昨天下午,在黄河岸边,第一次当众驾车的海迪大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2004年学会驾驶,在整个驾车神州行活动中,虽然只开一段路,但她用组委会名誉主任的话说,“这次是个了不起的起点,具有里程碑意义。”

  海迪大姐告诉记者,“允许左下肢残疾人考领驾照的法律,就是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海迪大姐除了写作,还将自己相当的精力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当中,为了促进残疾人更多、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她在每年的“两会”上,就有关容许残疾人驾车多次提案,至此,终于获得公安部支持,“这还是开始,我们希望通过兄弟姐妹们的继续努力,加快残疾人驾驶汽车的立法进程”。

  在当天的发车仪式上,更让海迪欣喜的是,来参加首次驾车行神州的人,虽然来自教育、商贸、行政等不同领域,但他们都取得甚至超出健全人的业绩,所以,有关肢残人驾车的政策突破并被付诸实施,在她看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证明,残疾人能够和健全人一样享受现代文明。

  据介绍,这次由25辆车、70余人组成的“肢残人驾车神州行”活动,是自国家立法规定“容许左下肢残疾人考领驾驶证”的政策出台后,由中国残联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车手,是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新疆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9个省市区的肢残人,作为全国800多万肢残人的代表,驾驶着自己的汽车,在未来的驾车行程中,完成将近2000公里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江金骐/摄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