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教授被学生误指为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0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戴教授偷人东西,现场被抓获了!”随着口口相传,顿时几百名师生围了上来。昨天在合肥某高校的校园里,一学生称,一位老教授偷了他的手机。

  昨天上午11时,省城某高校学生小纪来到校园邮局取钱,这时来了一个电话,于是他从书包里拿出手机接听,随后把它揣在裤兜里。正当他取钱时,忽然感到裤兜一动,一摸裤兜发现手机不见了。回头一看,该校50多岁的戴教授正紧贴在他后面,而这时整个邮局里
就他们师生俩。小纪疑惑地望着戴教授,随后一把抓住戴教授说:“快把我手机交出来吧,我也不想破坏你名声,还我就什么事都没有了。”戴教授惊诧地说:“什么手机,我没拿,你不要侮辱我的人格,你这样我要告你的。”小纪看老教授不“交出”手机,于是大吵起来,抓住他的衣领。这时围观的师生越来越多。小纪向围观的师生介绍:“只有我俩,现场也没其他人,不是他拿的是谁。”戴教授百口难辩,愤怒地说:“你为什么要陷害我!”在场的师生遂报了警。

  11时30分,合肥市防巡支队三大队警察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到校园警务室,小纪翻遍自己的口袋、书包等,但没发现手机。戴教授也激动地翻开自己的衣服口袋。这时一个警察忽然问小纪,“你的手机号是多少”,“1386594××××”。警察立即打了他的手机,这时警务室内响起了手机的铃声。小纪吃惊地说:“这是我手机的铃声”,警方循声发现手机在小纪的裤筒处。原来小纪穿的牛仔裤裤兜破了个洞,先前的裤兜动,就是手机滑到裤筒里了。

  随后,小纪面红地向老教授反复道歉。

  (张敏 本报见习记者 周晔)

  点评:记得有这样一句名言,“你可以怀疑我的能力,但不可以怀疑我的人品”。在这里,老教授却被本校的学生怀疑了。尽管事情的结果有些戏剧性,但相信老教授的心里却并不会轻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