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财心切 盗掘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铜陵4位农民合谋用盗墓寻宝的方式发财,不料财未发成,4人日前却涉嫌盗掘古墓葬罪被起诉。

  4名嫌疑人分别来自铜陵县顺安镇和钟鸣镇。今年4月23日,这4人约上另外2位好友(另案处理)携带铁钎、铁锹等作案工具,窜至铜陵县顺安镇陶山村某处,6人先用铁钎探找古墓,找到古墓后便用带来的工具进行挖掘。后该古墓经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鉴定,
为宋代的小型墓葬,对研究铜陵地区宋代墓葬的形制、埋葬习俗有一定的价值。5月27日至30日,铜陵县公安局从4人家中搜查出48件宋代文物。

  铜陵县检察院认为,4人合伙盗掘具有历史研究价值的古墓葬,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故铜陵县检察院于日前向铜陵县法院提起诉讼,指控4农民涉嫌盗掘古墓葬罪,请求法院追究4人的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中。另据了解,这是铜陵首次审理这类盗掘古墓的案件。

  (周煜明 万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