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查处四个“先上车、后买票”建设项 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王冬梅)记者今天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该局紧急叫停4个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建设项目。这4个项目都是在投入生产或试运行后,才向环保部门申请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属于典型的“先上车、后买票”,严重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

  据介绍,“三同时”制度是指建设项目中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设
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这是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

  国家环保总局新闻发言人说,辽宁南票劣质煤坑口电厂2台100MW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于2004年1月开始投入试生产,但到2005年9月才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同时,一期工程配套的窑沟灰场尚未建成就已经开始堆灰,灰场和煤场周围也未种植防护林带。

  广东亨达利水泥有限公司155万吨/年和60万吨/年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也被叫停。环保部门今年5月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60万吨/年水泥生产线项目不符合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批复要求,配套的环保设施未经环保部门检查同意已于2004年11月投入使用。

  此外,辽宁华锦化工(集团)合成氨尿素装置节能增产改造项目、丹拉公路支线天津南段工程项目也因“先上车、后买票”而被叫停。环保总局已对这4个项目进行了严肃处理。

  这位发言人强调,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对违法项目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手软。每查处一个项目,都将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