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副市长解答停车费 中心区每小时减行四千多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停车费上涨,是不是真的可以改善交通拥挤状况?会不会影响商家的生意?会不会造成乱停车现象?在24日举行的深圳市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调整新闻通报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就市民关注的停车场收费调整可能引发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

  【缓交通拥堵】

  每小时减行四千多辆车

  调整收费对改善交通到底有没有作用?长期以来,有不少市民对调整停车场收费,对改善深圳交通状况到底有没有用,作用在哪里等问题有疑问。

  张思平在回答这一问题时称,作用是肯定的。他说,经过交通仿真系统的测算,中心区罗湖、上埗等重点路段交通流量将下降12.7%,也就是说,高峰时间每个小时会减少4373辆次通行车辆。但仿真系统的测算结果也显示,深圳市明后两年的交通增长量在6%-10%之间,所以,最终整体的增长量大概控制在4%左右。

  

  【不影响商业】

  大百货商表示不担心

  有部分市民认为,对商业区的停车场收费调整后,可能会影响商业区的人流量,使商业区因过于冷清而没法经营。

  张思平对此回答说,停车费调整对主要商业区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东门和华强北等商圈的几个大百货商都表示不担心停车费调高会对商场的客流有影响。而对这些商圈内的饮食业和一些“路边店”,停车费调整势必会带来一定压力。从长远来看,这次调整将会促进商业区交通情况的改善,促进城市布局向合理化发展,同时,对次商业区的发展也有好处。

  

  【解决乱停放】

  电子眼监测更加到位

  张思平还透露,停车场收费调整后,相关部门将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一些车辆违规乱停放,使得部分道路更拥挤不堪的情况。这些措施包括:一是使用更完善的电子眼监测系统,及时发现,自动罚款;二是在市内建立42个拖车巡逻及报警点;三是计划成立机动拖车队,由10-12台拖车组成,行动更灵活,争取做到“即报即拖”。

  

  【不会是暴利】

  停车场一年多收万余元

  收费增加了,停车场经营会不会成为暴利行业?

  张思平回答这一问题时称,根据专家测算,停车费调整之后,一类停车场平均一年多收1万多元停车费,而二类停车场则只是多收几百元。市内所有停车场每年多收的停车费总额约是2.7亿元,70%上缴政府,30%归停车场。所以说,停车场业不会成为暴利行业。

  《羊城晚报》/供稿

  

  ■新闻背景

  深圳私家车主

  月均停车费增186元

  记者从24日召开的“深圳市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调整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备受市民和媒体关注的深圳停车场收费标准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有较大调整,提价方案从初审意见的“私家车停车费月均增加694元”的幅度降低为月均增加186元。住宅区停车场对住宅业主和非业主房屋使用人的按月停车收费暂不调整,维持现行收费水平。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