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小二楼建在封条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47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庆凯 刘韬 张磊)日前,多户居民联名向本报反映,道里区康安路31号院内有人私建滥建了约100平方米的房子,在行政执法局对该违规建筑贴上封条后,房主仍在上面接楼,并称:“谁再举报就废了谁。”昨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房子没有开始拆除的迹象,施工人员还在刷门。

  据居民讲,康安路31号院属市自来水公司的家属房,一直传闻要动迁,开发商也来
过几次。5月中旬起,院内一户常年没人住的小平房被人翻建成使用面积大约10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由于附近居民极力反对,工程干干停停,10月16日才完工。

  据附近居民反映,院内的违规建筑可能是一位姓王的有一定“背景”的人建的。盖房过程中,王某常在此“监工”。10日,记者在该院内看到,房子的窗户上贴着《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房主于10月17日12时前拆除违法建筑物。居民刘大爷反映,封条贴上后,房子不但没有停工,反而来了10余个人对居民威胁、恐吓,还领来一只大狼狗看门。

  17日,居民再次反映,房子不但没拆,而且全部封顶完工,在院内还建起了大约50平方米的板棚。居民刘大爷说:“这是他们利用15、16日两天双休日把房子建好的。”

  记者经过进一步调查了解后,于10月24日再次来到该院内,看到违规建筑上已经贴上了“强拆令”。“强拆令”上明确标明,房主王某没有在规定限期内拆除违规建筑物,依据《哈尔滨市城管规划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将在三日内给予强行拆除。附近居民指着封条无奈地说:“这已经是第三次贴封条了,谁知道是不是‘摆设’啊?”

  本报将对哈市一些私建滥建行为进行跟踪报道,举报电话:885836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