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从东京驶向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31 新闻晨报

  本月19日至11月6日,以“驾驭明天,从东京开始”为主题的第39届东京汽车展在日本千叶县的幕张综合展厅举行。预计有239家公司参加本届车展,共有500多辆新车参展,其中有70多款最新车在此首次亮相。

  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东京车展当然是以日本车唱主角。但长期的办展经验,使得该车展在日本车擅长的高科技、电子化与小型、经济环保方面形成自己一贯的特色。

  大众调整在华战略

  近日,大众宣布重组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加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产品的竞争力。在2007年开始生产Skoda(斯柯达)品牌,2009年之前引进10至12个新车型,同时加强自主开发,进一步提高现有的汽车研究开发的潜力及能力。据悉,最新一款产品将在11月由上海大众投放市场。这款新车已经被正式命名为“PASSAT领驭”,其市场定位在中高级车市的豪华旗舰车型。

  福特扩充产能

  近日,长安福特15万辆年产能扩建工程完工。该扩建项目包括一个全新的冲压车间、发动机厂和总装厂。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表示,扩充产能标志着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福特已经达成了在两年前作出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承诺(与合作方共同投资逾10亿美元)。

  广汽丰田发动机提高产能

  为了配合明年佳美的投产,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将启动“二期工程”,其丰田和广汽集团两大股东将分别增资,该公司的发动机产能将由现在的年产30万辆增加到50万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