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交管局将建立民警执法资格考试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实习生魏汝明)10月2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在长安交警大队召开现场会,着手实施《2005—2008年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计划》。今年,市交管局将建立民警执法资格考试制度,未通过执法资格考试的民警,不得上岗从事执法办案。

  规范内设机构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石家庄市交管局将整合警力资源,强化公安交巡警合署办公效能。年内,省会将完成车驾处、车管二所、考试中心组建工作。同时,交
管局将建立民警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制度、民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谈心谈话和家庭联系制度等。

  今年,市交管局将建立民警执法资格考试制度,未通过执法资格考试的民警,不得上岗从事执法办案。2005年到2007年底,省会将清理整顿非执法主体人员。

  年内,省会将强制推行定期体检和年休假制度,切实保护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2006—2007年,省会将建立完善警察因公牺牲抚恤制度和因公伤亡保险制度。2008年,警方通过解决特殊岗位技术人员职级待遇、增加非领导职数等途径,努力缓解民警职级偏低现象。

  此外,省会交警将改进勤务指挥,制定完善重大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事故查缉、交通堵塞、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处置预案和交通警卫方案。2006年,公安交巡警系统将完成“三台合一”,同步推进“110”应急联动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从功能简单的接警型向指挥调度中心的综合型转变。2007年,将建立健全社会预警机制,形成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