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员急救犯病女下车后探望到她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44 重庆商报

  

列车员急救犯病女下车后探望到她家

  昨日,重铁分局N857车组的乘务员来到魏吉英女士家,探望魏和她的母亲记者李化摄

  一妇女在护送86岁老母回家途中,自己却在列车上突犯心脏病险些送命。乘务员紧急抢救,找遍所有车厢寻找医生和药品。下车后,乘务员又找到母女俩的家,探望两位“特
殊”的乘客。

  24日凌晨3点,在从成都返渝的N857次列车上,乘务员李娜发现14号车厢一妇女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旁边一位年迈的老人不知所措。闻讯后,列车长张佳发动乘务员寻找懂医术的乘客。

  十多名乘务员包括广播员走遍全车车厢,终于从乘客那里借到葡萄糖和药品,帮病人服下救心丸,做全身按摩。妇女逐渐苏醒。到重庆后,乘务员送她们坐上回家的车。

  上午10点交班后,播音员罗静和同事专程来到母女俩所住小区,问遍邻居和保安,在错入3家门后,终于找到住在八单元的母女俩。

  “当我打开门看见救命恩人时,都忍不住哭了。”53岁的妇女魏吉英称,其夫早亡,儿子在外留学。这次陪患高血压的86岁老母到成都探亲,不料自己却突犯心脏病。回家后太虚弱,连菜也没买,两人就吃了一点邻居送来的烫饭。

  昨天上午,罗静和姐妹们买来菜品和水果,再次探望两位老人,并为她们做了顿香喷喷的午饭。

  据了解,重庆客运分公司N857次列车第五组是全市惟一的“巾帼文明岗班组”。

  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申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