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天地”渝中区政府持股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钟扬)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昨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重庆渝中区政府在重庆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中持股1%,渝中区副区长王福清将以公司副董事长的身份进入公司董事会。

  力邀区政府持股

  据罗康瑞透露,瑞安集团在重庆的投资项目非常重大,对于重庆的旧城改造工作也非常重大,同时也是一项长期性的投资,因此需要政府的协调和支持,所以瑞安集团力邀渝中区政府入股。罗康瑞说:“有了政府的股份,对项目的推进很有帮助。”同时,罗康瑞还就渝中政府持股1%做了进一步的解释:瑞安不是根据股份的多少来考虑股东的权利大小,而是根据有利于发展的方向进行安排的。

  将融入重庆民俗

  “化龙桥漂亮的老建筑不多。”昨日,罗康瑞在回答上海记者的提问时说,“重庆天地”不能走上海新天地的道路。但必须具备重庆民俗元素,因此他也正在考虑到底要在“重庆天地”里加入哪种民俗特色,“比如说重庆的吊脚楼吊在江边很漂亮,在重庆天地里要怎样吊?我们还在探讨。”

  据介绍,化龙桥拥有不少抗战历史遗迹,其中包括新华日报总报馆遗迹。对于这些被定为保护文物的建筑肯定不会动,还会根据其特点对附近建筑进行规划;此外,一些代表性的建筑我们也会考虑保留或修复。

  携新天地系上市

  罗康瑞携旗下“新天地系”(包括重庆天地、西湖天地、上海新天地等项目)上市的消息流传已久,昨天这一问题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罗康瑞就此表示,目前上市的计划正在筹备过程中,感兴趣的投资方非常多,但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内容,预计明年可以开始运作。新天地系上市以后预计将成为国内同行中的“老大”。

  --相关链接--

  罗康瑞,1948年出生于香港,1971年在港创立瑞安集团,至今旗下房地产已遍及香港及中国大陆。2002年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05年10月10日由《财富》杂志评选的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商人中,罗康瑞位列第23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