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禽流感疫情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3:13 东南快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安徽省天长市的禽流感疫情已经被扑灭,没有发现新的禽流感疫点和人感染禽流感的情况。

  24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安徽省天长市一个村发生一起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500多禽只死亡。

  孔泉介绍说,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的防御措施,对疫点三公里范围内的全部家禽进行了扑杀,并进行了焚烧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此外,还对出入疫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消毒,对受威胁的附近区域所有易感染禽只进行了紧急免疫接种。

  相关链接

  广东监测候鸟过境

  再过十多天,大量候鸟将飞临广东过冬,广东省有关部门已针对过境候鸟出台禽流感监测预防办法和应急预案。据悉,有关部门将在汕头、湛江、四会和广州设立野生鸟类监测点,一旦发现有不明原因死亡的鸟类,当地防疫部门将立即进行检验鉴定,并在两小时内上报该办公室,当天上报国家相关部门。该负责人说,禽流感应急预案已经准备好,发现病毒立即启动。

  穿羽绒服不用担心

  前天,中国羽绒工业制品协会秘书长姚小蔓表示,无论禽流感怎样发展,也不论羽绒制品采集的羽绒出自哪里,我国独特的羽绒制作工艺都可以防止禽流感危害到人类,消费者丝毫不用担心穿着羽绒服会感染上禽流感。

  姚小蔓说,目前我国羽绒制品的制作工艺、产品质量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所有采集来的羽绒先要经过水洗,即在120℃的高温下蒸煮30分钟,而禽流感病毒在70℃高温下2分钟即可杀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