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国忠、苏增添会见连胜文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3: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连战长子连胜文来闽参访。省委常委唐国忠、副省长苏增添在福州会见了连胜文和亲民党中央委员黄鸿钧一行。

  唐国忠说,连家祖籍漳州龙海,又恰逢台湾光复60周年纪念日,连胜文此次故乡之行显得特别有意义,福建成了一个历史和感情连接的地方,对终身坚持爱国爱乡理念的祖辈连横和连震东是一次告慰。

  唐国忠向客人介绍了福建省省情,并重点阐释了福建致力于发展闽台关系的“五缘六求”。他表示,目前福建正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宋楚瑜两位主席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发挥独特的优势和地位,依托“五缘”、促进“六求”,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唐国忠还表示,福建提出的有关“海峡西岸”的概念,已写进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所制定的十一五规划建议中,说明中央对我省战略地位和一年多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探索、实践的肯定。将“海峡西岸”写入中央文件对福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促进我省经济建设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相信对今后的闽台经济交流合作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连胜文对时隔几十年后才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乡表示遗憾。他说,闽台之间的紧密关系使福建成为台商的主要投资地之一,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并表示在适当时候再回家乡福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