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垫布兜扮孕妇四处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00 江南都市报

  本报吉安讯李学平、记者王文报道:25日,吉州警方在吉安市步行街抓获一名假扮孕妇、冒充贫困山区教师的女子,她声称丈夫身亡,以博取他人同情骗取路人钱财。

  25日上午,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的巡警在吉安市步行街巡逻时发现市民围住一名假扮孕妇的行乞者。

  一位市民告诉民警,刚才,他来到步行街休闲,看到一名孕妇跪在街中行乞,地上摆放着火化证、教师资格证、结婚证和行乞告白。告白说:“我是个贫困山区的教师,丈夫在贵地遭遇事故,火化用去全部费用,请求施舍300元路费回家。”他顿生怜悯之心,便施舍了10元钱。路人见状,也纷纷慷慨解囊。

  一名热心中年妇女施舍钱财后,怀疑行乞者神态不像孕妇,于是摸了一下她的肚子,发现是垫了一个小布兜伪装的,遂揭穿了骗局。

  随后,民警检查发现,“孕妇”所持证件均系假证,并在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了5张全国地图和各地地图。警方还在“孕妇”住处清查出署名为“潘某”的假教师资格证和假结婚证12本。

  经调查,“行乞者”潘某为贵州凯里市人,今年25岁。潘某承认,从2004年起她就开始“行乞”,先后流窜到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市“行乞”,每到一处骗得数百元钱就另换“战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