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投诉逐一答复分类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18 江南都市报

  昨晚7时至8时,南昌市环保局局长申少平率局领导及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城区环保局负责同志及南昌市行政执法局环保大队负责同志莅临本报接听市民热线。市民渴望与环保部门沟通的呼声很强烈,短短一个小时中,本报3部热线共接听近50个电话。

  南昌市环保局局长申少平表示,热线不断,表明市民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期望,各部门对已接听到的投诉要对照职能,逐一梳理,对所有属环保部门职能范围内的投诉,要争
取用最短的时间拿出处理意见,解决到位,对个别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拿出处理意见;对社会生活噪声、商业噪声、油烟等不属环保职能管理范围的扰民问题,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同时,耐心向市民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市民的理解、谅解和支持。

  

环保投诉逐一答复分类解决

  

环保投诉逐一答复分类解决

  南昌市环保局局长申少平

  南昌市环保局副局长周启珠

  

环保投诉逐一答复分类解决

  

环保投诉逐一答复分类解决

  南昌市环保局助理调研员陈财南

  南昌市行政执法局环保大队大队长李美如

  ●现场出击

  3餐馆油烟扰民被查

  昨晚7时10分,在接到市民对里洲小区的“小灶旺”、“菜香园饭庄”、“天长地久酒店”油烟污染的投诉后,记者随西湖区城建环保办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这三家餐饮店的油烟排放情况基本符合环保标准,但也存在未安装高空排烟管、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等问题。西湖区城建环保办的工作人员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做好设施维修,没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尽快安装。

  ●热线摘录·

  噪音扰民

  ●南昌市民刘先生反映:丁公路恒茂新时尚商业街开了七八家酒吧,每天吵到深夜4点多钟,噪音特别大,附近的居民根本无法休息。大家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很多次,问题得不到解决。

  申少平:我们很重视这个问题,但目前城市噪音污染问题按职能由公安部门、行政执法局统一负责,我们只是配合他们做这项工作。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转告公安部门和行政执法局环保大队,相信他们一定会将这项工作落实好。

  ●南昌市民陈先生反映:裘家厂24栋二楼“豫章美食城”的音乐茶座藏身居民区好几年了,整日噪音不断。为何这样一个扰民场所会被允许建在居民区?

  申少平:目前,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环境保护部门有前置审批权。普遍的现象是,问题出现后,才要环保部门介入,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环保部门执法的尴尬。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们一定会予以重视,并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

  ●南昌市刘先生来电:从去年开始,有关部门就明令禁止“破烂王”沿街吆喝,可南海行宫附近经常能够听到这类噪音。

  申少平:“破烂王”的管理按职能是由公安和城管部门负责的,环保部门一直在积极配合这方面的工作。

  ●南昌市民胡先生反映:我住在棉花街,瓦子角农业银行有个歌厅,从晚上十点钟开始唱歌直到凌晨两点钟,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

  西湖区环保局:我们明天就派人去处理。

  ●南昌市民刘女士反映:青山北路塘山粮库附近有一家无名玻璃加工厂,灰尘、噪音都特别大。有关部门曾去检查过,但这家玻璃厂总是开了停,停了又开。

  青山湖区环保局:尽快派人前去调查。

  ●南昌市喻女士来电:豆豉巷30号有一家做防盗窗的切割店,切割钢材时发出刺耳噪音。

  西湖区环保局:最近一个月南昌正在搞百路万店整治活动,切割店也是其中整治内容之一,我们将尽快派人前往现场调查。

  ●南昌市民万先生反映:象山北路“八点半酒吧”噪音扰民。

  李美如:明天会派人去现场查处。

  ●南昌市寇女士来电:象山北路180号新开的“八点半”酒吧噪音特别大,小孩读书备受困扰。

  东湖区环保局:我们将马上派人前去处理,督促酒吧整改。

  ●南昌市民李先生来电:我是豫章后街独一处酒店后面的住户,该酒店的冷却塔和抽油烟机发出的噪声困扰住户很长时间了。

  东湖区环保局:对于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派人到现场调查,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按相关规定对该酒店提出整改要求。

  ●南昌市民李先生反映:我住在二七北路638号,我楼下有个胡东电焊机厂,每天噪声很大。

  东湖区环保局:我们明天就派人去看,到现场后如看到这种情况,一定会让他们整改。

  ●南昌市万民先生反映:我住在船山路446号,今年6月“TOP酒吧”开张,每天从上午9点钟闹到凌晨四五点钟,噪音实在太大了,我现在都严重失眠,小孩只能到外婆家住,不然就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我向区环保部门投诉,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西湖区环保局:你反映的情况我们明天就会派人去处理。

  ●南昌市民万女士反映:南京西路殷家村内有4家玻璃店,长年累月生产、切割玻璃,噪音污染特别严重。

  南昌市环保监理所:将和东湖区环保局一起查处。

    油烟扰民

  ●南昌市民郑女士反映:二七南路645号一家餐馆未装高空排烟管,而是直接对着住户排放,味道很难闻,居民平常不敢开窗,希望你们前往处理。

  西湖区环保局:我们将派人到现场处理,按相关规定要求违规餐馆整改。

  ●南昌市民莫先生反映:我住在工人新村一路,楼下的南昌市铁路机械厂每天排烟,污染环境。

  西湖区环保局:这个情况我们会去处理,到时联系你。

  ●南昌市民彭先生反映:青山湖区洛阳东路住宅小区内有一家彩印厂,油漆味太浓了,附近居民根本受不了。

  青山湖区环保局:这两天我们会派人去处理。

  ●南昌市民江先生反映:我家住抚河中路123号,那里有3家酒店开在一起,油烟相当大,有时还会漏烟,居民每天好难受,希望你们解决。

  西湖区环保局:我们明天就会去现场处理,酒店环保如果不达标,我们一定会要求整改。

    环境污染

  ●南昌市张先生来电:我是昌北一居民,麦园垃圾场一到晚上就散发出恶心的味道,附近住户都不敢开窗户。

  陈财南:非常感谢你提供的信息,我们会尽快到实地观察,查清原因,明确缘由后再督促有关部门整改。

  ●南昌市民林女士反映:洪都机械厂家属区东区靠玉带河的臭水沟太臭了,附近居民根本受不了。

  青云谱区环保局:明天去现场,并与洪都机械厂联系,争取解决这个问题。

  ●南昌市民张先生反映:每天早上四五点钟,环卫工人都在东坛巷街焚烧垃圾,气味特别难闻,居民常常在睡梦中被熏醒。

  李美如:明天早上派人过去调查。

  ●南昌市民庞先生反映:我在恒茂国际华城7号楼A单元302室。旁边的邻居把7千大卡的空调安装在我的阳台上,可以说是随意安装。

  西湖区环保局:明天我们会和市行政执法局环保大队一同去现场。

  ●南昌县的杨先生来电:我是南昌县向塘镇杨村村民,村民位于中转粮库409库旁的约90亩良田今年颗粒无收,这都是由于当地染织厂排放污水造成的。我们向当地政府反映了很多次,至今没人解决问题。

  南昌市环保局李高亮:就此问题我们将转告南昌县环保局,督促县局尽快调查处理此事,并跟踪处理意见。

    政策咨询

  ●南昌市民蔡女士反映:南昌是否有家庭居室空气质量检测服务?

  周启珠:环保局有很专业的家庭空气质量检测机构。一般按检测面积收费,8~10元/平方米。

  ●南昌市民刘先生询问:环保部门如何处理好日益发展的经济建设和日益增多的环境问题之间的矛盾?

  答:我们将坚持建设与保护并举,实现经济与环境双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涉及污染扰民问题上,把关心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局领导信访接待日和信访投诉相关制度,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到位,重在落实和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质量。

  ●南昌市民何小姐询问:环保部门将如何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真正改善老百姓身边的环境?

  答:近几年来,我们通过“12369”环保热线、“12345”市长热线子系统和绿色南昌网(www.lsnc.cn),认真办理市民投诉,使这3条民心线确实发挥好环保部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作用。我们欢迎市民拨打这两条热线、登陆绿色南昌网,向我们反映身边的环境问题,今后,我们会继续利用这些信访投诉渠道,倾听市民呼声,及时办理和查处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

  ■文/记者刘芹琴张杰王梦娜实习生宗隽静■图/记者吴先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