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主任两小时化解婆媳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26 现代快报

  “这几天我们再没听见她们婆媳吵架了。”家住唐山路社区的曹大妈的邻居告诉记者:“这多亏了社区季主任会做调解工作。”

  原来,4年前曹大妈的儿子娶了离过婚的农村女子小周,“从那时起他们家就没安静过,”季主任说:“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有时还动手。其实她们吵架也不为个什么,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儿。”

  媳妇:她总为小事针对我

  “自从我嫁进他们家,就没一天消停过。老公对我还不错,可婆婆老是针对我。”媳妇小周抱怨道:“有一次,我忘记关水龙头,婆婆看见了,便指责我不节俭,不会持家。我顶了几句,婆婆就火冒三丈,骂得更难听了。”小周实在无法忍受,便与婆婆争执起来。“那次要不是丈夫回来及时,把我们劝开,我们肯定要打起来。”媳妇小周说。

  小周说,婆婆总是为一些小事骂她,“她不是说我不懂持家,就是说我作风有问题。我真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要不是老公安慰我,我早就搬出这个家了。”

  婆婆:她总是惹我生气

  “我就是觉得她做事情我看不惯,而且老是来找我麻烦。”曹大妈说:“前两天她让我出去买菜,给了我二十块钱,回来后我忘记把剩下的五块钱还给她,她就和儿子说我占小便宜。我年纪大了,记忆力本来就不好。还有,她不在家时经常不关灯,洗菜时自来水开得老大,这多浪费啊!我和她说,她还顶嘴,真不知道现在的媳妇怎么比婆婆还凶。”

  主任出马两小时完成调解

  前天晚上,婆媳二人为了烧菜时油放多放少大打出手,季主任将她们请进了家里。“那天他们吵翻了天,谁也不让谁,在争执中我渐渐听出些端倪。”季主任回忆道。

  原来,婆婆曹大妈因为儿媳是二婚,心里一直有疙瘩,所以对儿媳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满意。“其实你儿媳是一个很本分的人,她前夫有婚外情,她实在无法忍受才离婚,而且她对你儿子很好。不要用‘有色眼镜’来看待她。”季主任一边解释,一边做曹大妈的思想工作,还拉来曹大妈儿子一起“公关”。“我自己的老婆,我都不嫌弃,您就别瞎操心了。”曹大妈的儿子说。

  经过季主任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曹大妈终于认识到自己思想落后、做法欠妥,觉得有些对不住儿媳。“妈,其实我也不应该和你争,我也有错。”这时,儿媳小周也对曹大妈说。听了双方的表态,季主任欣慰地打起圆场:“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只要你们和睦相处,比什么事都好。”快报社区记者邵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