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舆论监督优势 促进政风行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3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通讯员韩贺彬)10月25日,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文行办、省纠风办、省广播电台联合举行“政风行风热线”开播动员会。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在会上要求,把“政风行风热线”当作联系群众的桥梁,了解民意的渠道,提高干部素质的阵地,树立部门形象的窗口,使其成为政府联系群众、群众监督政府的连心线、监督线,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优势,促进政风行风建设。

  杨多良强调,开办“政风行风热线”是我们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提高执政能力的有效渠道;是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安徽的客观需要;是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防范不正之风体系的重要举措。“政风行风热线”不仅仅是一条热线,更重要的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连心桥”,是纠正不正之风的“监督岗”,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台”,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显示屏”,化解社会矛盾的“稳压器”。

  杨多良指出,近年来,我省围绕建设“廉政、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目标,大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但我们的政风行风建设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即将开通的“政风行风热线”为我省的政风行风建设提供了新的活动载体。参与“政风行风热线”的省政府各部门、行业主管单位一定要畅通这条热线,用好这个平台,加强效能建设,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切实改进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风和部门行风。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果、有果必复;要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在整改上下功夫。

  杨多良强调,要精心组织,高质量地办好“政风行风热线”。“政风行风热线”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思路,把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引导到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上来,在服务中改进作风,在改进作风中转变职能,在转变职能中提高效能,在提高效能中促进发展,在促进发展中维护人民的利益。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既要揭露问题,也要弘扬正气,既要为民着想,也要替政府分忧;既要注意加强宣传,也不能随意“炒作”,综合考虑政治和社会效果。严肃、认真、妥善、有效地处理好每一个咨询、每一个投诉、每一条建议。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参与节目的态度、效果作为检验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标准之一。使这项工作真正做到摆上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际工作上。省纠风办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督促整改。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要注意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摸索工作规律,确保“政风行风热线”开办顺畅、健康、有序;确保政风行风热线的正确舆论导向;确保“政风行风热线”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努力,把“政风行风热线”越办越好、越办好新、越办越受群众欢迎,真正成为政府联系群众、群众监督政府的连心线、监督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