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马戏明年“常驻”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1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沈阳世园会不仅要打造一个世界园艺博览会,而且要打造一个世界文化艺术的博览盛会;参观者不仅可以大饱眼福,而且可以参与其中。昨日记者从沈阳世园会筹备办获悉,明年世园会开园期间将隆重上演9项大型娱乐表演活动,而且其中3项大型表演活动——俄罗斯马戏、澳大利亚水上特技和本市的《盛京之战》为长期表演活动,每天都将为游客表演。

  俄罗斯大马戏团精彩

  俄罗斯文化艺术领域中有两朵永不衰败的鲜花——马戏和芭蕾。其中,俄罗斯的马戏节目以惊险奇异的设计,高超的技艺闻名于世,并经常在世界马戏比赛中夺魁。世园会期间,俄罗斯大马戏团将为游客奉献大型猛兽表演,如训狮、虎、熊、象等传统节目,驯养难度大,演出异常精彩。此外,滑稽小丑、大跳板和高空飞人等惊险奇绝的演出节目,将让游客大饱眼福。

  澳水上摩托车惊险

  澳大利亚水上特技表演闻名世界。而明年来沈阳世园会参观的游客将有幸目睹由世界顶尖特技运动员表演惊险的水上滑板、疯狂的水上摩托车高空飞跃。一场由绚丽灯光、镭射彩条、逼真布景、现代音响以及疯狂的表演组成的精彩对决,壮阔而刺激的场面令人观后难忘。据介绍,目前世园公司已与澳方签订了表演合同,表演场地正在建设。

  120匹战马再现《盛京之战》

  著名的萨尔浒之战,由努尔哈赤率领的后金八旗子弟大败10万明军,是我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一场战役。而以380多年前这场战役为脚本改编的大型马战实景表演《盛京之战》,以隆隆炮声和滚滚狼烟展开了一幅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再现马背民族的豪迈与雄风。看80名步兵近身搏刃,看120匹战马飞腾奔驰,旌旗挥舞、火龙翻腾、炮弹纷飞、万箭齐发……30分钟的演出,一万平方米的巨大古战场,将把观众带回到金戈铁马的征战岁月,令人豪气顿生。

  以上三项大型表演活动为长期表演活动,世园会开园期间将每天都为游客表演。

  缅甸大象来沈短期表演

  此外,还有6项短期表演活动。明年五六月份,来自缅甸的大象表演将为世园会增添喜庆、吉祥的气氛,向游客展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场景。世园会期间,还将有刘老根大舞台二人转倾情出演;铜梁火龙队的小伙子们营造的火红、热烈、震憾的场景;还有惊险刺激的高空钢丝表演,以及海城高跷 、中华武术表演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