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可利用土地资源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17 山西晚报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李莉 见习记者赵清源)今天召开的太原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指出:太原市可利用土地资源紧缺!

  从土地资源人均占有量看,太原是一个资源小市,2004年底人均耕地仅为0.61亩,是全国人均耕地的42.65%。通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全市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逐渐减少,特别是耕地后备资源不足。

  同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严重不足。按照1999年国务院批准的太原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7-2010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为1200公顷,目前已使用735.48公顷,所剩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难以满足太原市未来5年的建设需求。

  针对以上问题,太原市将把集聚、节约、集约用地放在首位,引导工业向开发区、工业集聚区集中,人口向城镇、中心村集中,住宅向社区集中。并加强用地预审,严格控制对限制性产业项目供地,严格处置闲置土地。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