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严防严控禽流感和霍乱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17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25日讯 (记者王瀛波) 省政府今天专题研究禽流感和霍乱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严构防线,进一步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霍乱的防控工作。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我省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着力完善长效
机制,全省已保持634天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但是,随着全球禽流感疫情的不断加剧和候鸟传播疫情的频繁发生,我省禽流感防控工作正面临着威胁和挑战。今年以来,我省个别地区出现了霍乱疫情。目前,全省霍乱疫情已得到控制,病人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医治,全省无死亡病例报告。但由于局部地区外环境污染源尚未完全消除,加上大量流动人口存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吕祖善强调,面对国内外高致病性

禽流感的严峻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切不可麻痹大意。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加强防疫工作考核。要抓住重点环节,严控源头,全省所有家禽都必须预防接种,并坚决堵截省外、境外疫区家禽及其产品流入我省。要强化预警预报体系建设,建立起乡村测报员队伍。要高度重视家禽交易场所等重点部位以及高密度接触家禽人群和流感人群的监测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必须及时采取扑杀消毒等有效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抓好科普宣传工作,增强公众防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吕祖善强调,要采取坚决措施,进一步贯彻和落实霍乱的治本之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特别是外来民工的管理,凡是雇佣外来民工的业主必须在厂区和生活区提供清洁的饮用水,并解决好粪便处理问题,当地政府对此要落实监督责任。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强和规范农村生活用水管理,做好农村粪便、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控制疫情的进一步发生和蔓延。

  副省长盛昌黎、茅临生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