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机构改革涉及2.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1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抚顺10月25日电(记者 李志坚)涉及399家事业单位、24000人去留的抚顺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从现在开始进入操作阶段。昨日下午,抚顺市召开市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这次抚顺市市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改革目标是解决目前事业单位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机构重叠、人员臃肿、机制不活、效率低下和财政负担过重等问题。

  改革的具体内容为:一是对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政府又必须办的社会公益型事业单位等,审核后予以保留,并重新核定机构编制。二是对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符合规定要求的予以保留;无明确规定的,行政管理职能要划回机关,机构撤销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改革。三是对没有授权依据的承担执法监督职能的事业单位,要停止执法,机构撤销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改革。四是按照调整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的原则,对职能相同、相近,规模过小,职能单一的单位等进行资源重组。五是对既承担行政管理职能、又承担社会公益和生产经营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进行剥离。六是对完全不具有事业单位属性的单位划出事业单位管理序列,对条件成熟的单位实行转企改制。七是对长期不开展工作,职能消亡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