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12大雕塑年底前建5个 “沈阳味”浓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26 东北新闻网

  《努尔哈赤》、《皇太极》、《张学良》、《八旗雄风》、《工业文明》、《振兴》、《天命》、《E龙时代》、《崛起》、《腾飞》、《昇》、《秧歌神韵》,12座代表沈城最高水平的城市雕塑在明年4月15日前落户。第一个安家的《秧歌神韵》已经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

  

沈城12大雕塑年底前建5个“沈阳味”浓厚(图)

  《张学良》帅府门前

  

沈城12大雕塑年底前建5个“沈阳味”浓厚(图)

  《秧歌神韵》辽宁大厦南侧休闲广场

  

沈城12大雕塑年底前建5个“沈阳味”浓厚(图)

  《振兴》浑河大街中央绿带

  前后经历了2年多时间,12大城市雕塑终于定稿,期间有300多件备选方案被淘汰出局。沈阳市建委有关官员昨日披露这些方案时表示:这将是沈城水平最高的城市雕塑。

  目前除已建成的《秧歌神韵》雕塑外,《张学良》、《八旗雄风》、《皇太极》、《工业文明》四大雕塑也将在年底前落成。在这些雕塑落成后,沈城现有的近300件城市雕塑中,部分劣质雕塑将被拆除。

  ( 辽沈晚报 孙泽锋 叶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