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尝尝印度人转的飞饼有啥两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31 今日早报

  实习生陈磊本报记者洪慧敏

  早报讯地道的俄罗斯开口馅饼,印度人转出来的飞饼,天鹅、梅花鹿、鸸鹋都成了盘中美食……10月28日开幕的2005杭州美食节将再次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组委会请来了世界各地的大厨烹制大餐。

  美食节组委会介绍,今年的美食节将禁止炭烧等烟尘大的烧烤,一律改用电烤。同时考虑卫生原因,切割水果、小海鲜、生鱼片、凉拌菜等将一律被挡在此次美食节门外。

  异域小吃非常地道

  “今年的异域小吃最地道!”美食节组委会的黄主任告诉记者,往届美食节上虽也有一些异域小吃,但都是由国内的厨师掌勺,属于国人“自产自销”。这一次组委会特地邀请来自俄罗斯、阿根廷、印度等多个国家的几十位大厨,给杭州市民送上原汁原味的异域美食。

  这次新出现的小吃包括俄罗斯婚宴上必吃的开口馅饼,土耳其宫廷宴会大餐土耳其烤肉,欧美年轻人喜吃的美国派……

  梅花鹿、鳄鱼、鸸鹋任你下箸

  今年的小吃节,还首次把梅花鹿、鳄鱼、鸸鹋、鸵鸟等野味推上您的面前。

  去品尝时不要有心理负担。黄主任说:“这些鸵鸟、鳄鱼、鸸鹋,都不是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而是人工养殖、专门给广大食客享用的。来美食节经营这类野味的摊位都有野生动物养殖许可证和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杭州市民可以放心大胆食用这些平日里极少见的野味。”

  今年提供的野味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口袋鸸鹋”。一般市民只在澳大利亚的国徽上看到过鸸鹋这种鸟类,作为澳大利亚野味的首道大菜,玉米和鸸鹋肉做成的“口袋鸸鹋”,鲜味浓郁、滑润弹牙,一定能让您大快朵颐。

  水果只能论个卖

  本届美食节将禁止使用木炭、竹炭进行烧烤,一律改用电炉无烟烧烤。黄主任介绍,以往烧烤产生的黑烟常常呛得市民败兴而归,无烟烧烤的温度更加容易控制,产生的油烟也会大大减少。

  前几届很受欢迎的“水果冰山”、“水果拼盘”都不会在今年的美食节中亮相,组委会规定,今年美食节水果只能整个卖。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禁止出售分割水果主要是出于卫生的原因。分割后的水果比较容易变质,同时目前的气温比较高,前一天没卖完的水果第二天再次出售,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除了分割的水果被挡在美食节外,很多市民喜爱的生鱼片、小海鲜、凉拌菜也因为相同的卫生原因,不能亮相美食节。

  建议

  10月28日至11月3日,每天下午16点30分至22点30分,美食节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向您敞开大门。

  “大家最好坐公共汽车参加美食节。”杭州市贸易局唐副局长通过早报提醒,最近保亻叔路、曙光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而且黄龙体育中心的停车位比较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