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好 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

  图片说明:李春城昨在金堂调研 本报记者 郭广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孙耒)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在金堂县对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进行调研。李春城在调研中强调:“要着力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的问
题,推动城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

  今年5月和8月,李春城曾两次来到金堂县又新镇祝新村。这次再访祝新村,这里已是面貌一新:占地上百亩的农民集中居住区正在加紧修建;食用菌种植基地已完成前期准备;当地新成立的村集体经济企业“新祝新”公司,正在大力推动发展杂柑、食用菌种植,奶牛饲养等多种经营项目。

  “食用菌种植已经集中起来,一期占地20亩,还引进了种植大户。”当地干部汇报说,“集中种植可以降低农户的经营风险,实现产业滚动发展。”

  “有没有算过账,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能解决多少劳动力就业?”李春城问。

  “将有500人在公司常年务工。农民土地入股还能拿到租金和分红。”

  “要把产业发展起来,带领群众致富。”李春城叮嘱村干部,并现场要求市委办公厅干部尽快到村里“蹲点”,和当地干部一起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

  “关键是要形成自我发展的机制,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深入研究。”在优先发展重点镇淮口镇,李春城详细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规划。他强调,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重点镇发展,必须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的问题。

  “钱从哪里来”,是指要充分利用市场配置资源,做好城市经营这篇文章;“人往哪里去”则是要解决好农民失地后的居住、就业、保障等问题。这些都涉及到城乡一体化向纵深推进必须解决好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李春城强调,要系统研究解决好这些问题,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协调发展。他勉励金堂县干部说:“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统筹,争取在项目年实现大发展,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春城一行还到金堂赵镇、栖贤乡对循环经济发展、土地整理项目等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等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