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国科学家将集中科考南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37 时代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来自5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科学家将从2007年起对地球两极展开为期两年的科学考察,以全面了解极地地区和全球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

  据国际科学理事会负责国际极地年的项目主管卡尔森博士透露,国际科联和世界气象组织合作组织的“2007-2008国际极地年”,到目前为止已收到了1000多个研究方案,已经确定了50多个国家的70多个极地考察项目。

  前来中国参加国际会议的卡尔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如果我们要进一步研究例如冰盖溶解对洋流、世界不同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以及人类活动对这些变化所应负的责任,我们就需要科学家进行跨学科和跨国界的研究工作。卡尔森说:“中国科学家是国际极地科考重要的参与者和合作者,”此次至少有25个项目有中国科学家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