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分课题调研促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46 浙江日报

  记者周咏南朱海兵

  本报讯(记者周咏南朱海兵)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委常委纷纷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分课题调研活动,加强指导和督促,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开展分课题调研活动,是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指导和深化第二批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第三批教育活动做好调查摸底、扩大试点等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特别是针对第二批教育活动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省委根据该批教育单位的领域分布情况,列为“两新”组织、国有企业、乡镇、社区、学校、金融系统、流动党员、医疗卫生、科研院所等9方面的课题,由每位省委常委直接牵头进行调研。省委书记习近平率先垂范,带着加强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课题,深入杭州、宁波、温州、台州、衢州等地进行重点调研和指导,提出了新经济组织的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贴近企业实际、党组织实际、党员实际、业主实际和职工实际”的“五贴近”原则。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到一些省属国有企业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副书记周国富、乔传秀、夏宝龙和其他省委常委也都结合各自的调研课题,深入到联系县市,到基层单位,访党员、听意见、察民情、问对策。至今,省委领导已召开各类座谈会25个,调研指导基层单位50多个,有力地巩固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促进和深化了第二批教育活动。在省委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共建立联系点4758个,开展分领域课题调研1762起,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8913次。

  分课题调研中,省委常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第一批单位在“回头看”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深化整改工作和第二批单位扎实制定整改措施作为督查重点。省委领导十分重视解决村级组织办公场所问题,每到一地,都深入村级组织办公场所,认真查看,了解进展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省委先后3次召开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工作会议。杭州等市把分课题调研与市级领导干部一对一挂钩联系38个经济欠发达、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任务较重的乡镇结合起来,使这些乡镇的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在各级领导带动下,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除各级财政已下拨的1亿多元资金外,动员各方力量共筹集资金8000多万元,为全省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证,全省今年计划完成的2462个村中,目前已经完工和正在建设的占86%。

  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关键要建立长效机制。省委常委把建立和健全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分课题调研的重点。习近平在调研中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新经济组织党务工作者和企业主培训制度,探索实施党的工作全面覆盖的长效机制。在各位省委常委的直接参与和指导下,结合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和党建工作现状、特点,我省将出台关于实施以“三培养三带头”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人才工程、实施流动党员“安家工程”、加强基层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的长效机制。

  我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分课题调研中,还专门就第三批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我省在9月初就启动了第三批的试点工作,全省共确定42个乡镇进行试点。目前,试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通过试点,摸清了实情,扩大了影响,积累了经验,探索了方法,为我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的全面启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