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标:丘陵地区经济强县 仁寿全力打好四大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5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开篇的话

  “十五”告别在即,我们将大步迈进“十一五”。回顾“十五”辉煌,展望“十一五”亮点,本报今起推出“走进十一五大县看亮点”报道一组,重点报道全省32个大县奋力开拓的新谋划、新举措、新蓝图。敬请读者关注。

  本报讯 (记者王青山)日前,仁寿县又有31条连接外地的公路开工建设,今年全县建设完工水泥路的预定目标是300公里。而到“十一五”末,该县将力争水泥路通乡率达到100%,村社水泥路通车率达到90%以上。兴办交通是仁寿“十一五”期间要打好的四大战役之一。

  其余3大战役是:工业强县、饮水安全和中心下移搞活乡镇。用县委书记钟建初的话说就是:“十一五”期间打好这四大战役,彻底改变仁寿县的面貌,把仁寿建成我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

  四大战役中,工业强县是富民工程,兴办交通、饮水安全工程是利民工程,中心下移搞活乡镇,调动乡镇工作的积极性,是实现其他三大战役的具体措施。

  乡镇活,全县活,没有乡镇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设丘区经济强县就失去依托和基础。仁寿县已规划16个重点工业乡镇,把全县工业合理布局在省道106线、国道213线和龙正、汪洋、大华三个基础好、有资源优势的大镇以及视高工业经济园区。打破交通“瓶颈”,除连接县外的主干道争取资金外,其他全部按照村民自治、一事一议的办法筹措建设资金,县委、县政府对宽度3米以上的村道每公里奖励5000元,以彻底整治尚未改造的1000多公里乡道、村道和机耕道。目前,全县有9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到“十一五”末,要打井1万口、全县60个乡镇全部建立集中供水站,解决这些群众的饮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