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治安第一防线 辽宁百万专奖“不发案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02 东北新闻网

  据有关部门调查,我省超过60%的凶杀案件,是由于家庭、邻里和婚恋等原因引发的,因此社区必然是治安的第一条防线。目前辽宁省综治办正在讨论,准备每年拿出100万元,专门对不发案社区进行奖励。

  有关部门对近3年来我省凶杀案件的发案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数据显示,因家庭、邻里、婚恋而引发的命案占整体发案数的61.7%。为加强防范,沈阳市投入了近两亿元资金
,完善网格化巡逻、组建公益性岗位、加强基层政法组织建设,并组建了一支5万余人的治安群防群治队伍。

  辽宁省综治办初步打算,每年出资100万元,专门对“不发案社区”进行奖励。“不发案社区”要符合下列标准:不发生刑事案件;不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治安案件;不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不发生群体上访事件。

  满足以上条件的社区所在街道可以在年初时向所在地的县(市、区)综治部门进行申报。省、市、县(市、区)综治办分别对本辖区申报“不发案社区”进行跟踪督察、检查,并在年终进行考核认定。 ( 辽沈晚报 于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