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PVC管当箫吹诸暨小伙的这手绝招人人称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07 今日早报

  通讯员章东方杜史敏文/摄

  早报讯用PVC管(聚乙烯管,一种装潢材料)吹奏出来的乐曲你听过吗?诸暨一名22岁小伙就有这手绝活。

  黄均平是诸暨浬浦镇枫林村人,在一家酒吧上班。10月23日傍晚上班前,黄均平和
10来个同事一起玩,玩着玩着,黄均平来了兴致,随手捡起酒吧里装潢用过的PVC管,当成乐器吹了起来。那根PVC管有两米多长,吹了一会儿,没想到还真吹出了号子的声音,浑厚动听。同事们一听,都来了兴趣,纷纷拿过来吹,却怎么吹也吹不出声音。“黄均平还真有一手!”大家纷纷称奇。

  10月24日,笔者专程赶去黄均平工作的酒吧。黄均平吹过的那根管子早已扔了,他便在酒吧杂货堆里找出一根更长更粗的PVC管,用餐巾纸擦了几下就吹了起来。

  黄均平说,他读小学的时候曾学过吹号,一些曲子基本上都能吹出来,但用PVC管吹曲子,他自己也没想到。“吹这个很费力气的,要用足力,肺活量要大点。”黄均平一边摸摸嘴巴,一边喘着气。根据他的经验,PVC管子越粗越长,声音就越大,当然也越费力。黄均平说,以后他想多练练,吹出更多好听的曲子,说不定以后有机会还能上台表演这手绝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