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伴”离去 七旬翁折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陈有谋)铜川一退休老人找了位“老伴”一起生活5个月后,对方却不辞而别,他在对方身上花了近6000元钱让他心疼,人财两空的感觉更让他窝火!昨日下午,一见到记者,家住铜川市王家河乡的杜某就一个劲地说自己不该轻易相信他人。

  杜某是位74岁的退休工人,独自一人生活,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今年6月,经人介绍杜某认识了现年58岁的许某。许某自称和丈夫刚离婚,尚欠别人3000元钱债务,只要老杜把
她的债务还了,她愿和老杜一起生活。杜某当即给了许某3000元钱,随后,就把许某接回了家。

  一起生活没几天,许某提出想要个金耳环、金戒指,因为以前的儿媳对她不好,她要争口气。想到自有了老伴后,不仅有人陪着说话,还能按时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杜某二话没说又花了1600多元钱为许某买了白金耳环和戒指。没过多久,许某又提出杜某年龄毕竟大了,万一哪天去了,自己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希望杜某每月给她200元钱作为以后的生活费。考虑到自己收入并不高,杜某最终答应每月给许某150元。就这样,杜某前后花在许某身上的钱近6000元。杜某称,10月20日上午,许某拿着自己的行李走了,他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去派出所报案,由于没有结婚登记,民警根本没有办法立案。

  省老龄委权益保障处负责人称,近年来,发生在老年人群体中的骗婚事件屡见不鲜。究其原因,一是老年人心地善良,警惕性较差;二是老年人与社会实践脱节;三是由于种种原因,老年人再婚大多不愿办理结婚登记,这些都给骗婚者提供了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