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政法系统大接访 一天接待900人600多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海南省政法界高官今天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接受群众上访活动。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共接受近九百民众上访,场面感人,接访案件共计六百三十宗。好多积压多年的案件得到当场批复处理。

  记者今早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看到,早上八时,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门外已经挤满面了等待上访的群众,工作人员忙于发放表格,领到表格的群众分批进入高院办公楼等待
接访。很多上访群众是昨天看到报纸公布大接访消息后连夜赶来的,他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有人抱着几个月大的小孩……

  一位上访群众说,九月初的那次接访因为去晚了没有排上号,这次他天没亮就在高院门外等候了,他说,一定要见到海南省政法委官员钟文常委,向他申诉冤屈。

  东方市新街镇老伯村委会主任吉承宏八年前被枪杀,因法院认定“证据不足”,犯罪嫌疑人至今逍遥法外。九月一日政法系统接访,受害人的儿子吉家珠向钟文哭诉了冤屈,得到钟文的回复:“命案一定要破,绝不能让凶手逍遥法外!我们会为民做主,为你做主!”并指示证据不足要补充,要把案件交给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建议省公安厅组成指导组到东方调查,省政法委全程督办。

  时隔月余,吉家珠苦等无果,昨天又从东方赶来,准备继续向钟文申诉。他告诉记者,钟文已批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实审查,尽快处理。

  临高县临城镇居民林华、陈不四,于二000年五月依据临高法院民事裁定,购买了该县果副公司所有的“南园茶楼”。去年二月,她们收到法院传票,称要对“南园酒店”实行“执行回转”。同年五月临高县房产管理局依据临高县法院做出的民事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吊销了林华、陈不四的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并于去年十一月强制林华、陈不四搬出“南园茶楼”。

  对此,陈不四说,当初是看了法院的裁定才买了茶楼,她是下岗职工,为此四处举债,只是想养家糊口。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使她越来越不相信政府了,之所以一次一次上访,就是想为自己讨个公道。海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卫国对此事进行了批复:请海南省检察院海南分院进行处理。陈不四说,她会把官司打到底。

  据介绍,今天上访人数约九百人,接访案件总计六百三十宗,其中,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亲自接访一百三十一宗,所有案件均以函的书面形式答复了上访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