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平方米可省40元 冬季房交会首推“让利”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6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沈阳市首届冬季房交会将于下月25-27日在科学文化宫举行。本届房交会主打卖点为“让利”,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购房者至少可以省下4000元。

  首推价格攻势

  本届冬交会将大打“让利”牌,这从其名头“2005冬季沈阳市商品住宅让利销售大会”可见一斑。这也是此前历届房交会中从未出过的新招。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除让利外,购房者仍可享受春秋两季房交会的各项优惠政策。这些优惠包括购买12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可以享受每平方米20元的购房补贴,以及存量住房交易手续费、房地产证费及个人贷款购房抵押登记手续费减半收取等。此外,凡在房交会上购买商品房的市民都有机会赢得购房大奖。据介绍,此次摇奖活动的一等奖金额为3万元,创历届房交会之最;而且由于可兼中兼得,最高奖金可高达6.1万元。

  每平方米省40元

  如此多的优惠究竟能让百姓得到多大的实惠?由于冬交会的招商活动刚刚展开,房产开发商的让利幅度将有多大还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记者采访了几家开发商,他们大多表示,让利幅度不会太大,预计每平方米在20-50元左右。

  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这主要是怕如果房交会期间大幅降价,会直接影响正常的楼盘销售;此外,房价讲求稳定,房交会统一大幅降价,开发商怕会在消费者中产生价格走低的心态。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商品房每平方米最低让利20元计算,加上120平方米以下住房可享受的每平方米20元的购房补贴,如果购房者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最少可以省下4000元。

  百姓更重质量

  对于强势出击的低价攻势,不少市民的心态仍比较冷静。他们表示,与价格相比较,楼盘的质量、小区配套及物业等更让他们关注。一位李先生则担心,开发商尽管推出折扣,但如果仅限于一些朝向较差的楼盘,实际上并不能带给他们实惠。所以,他决定到时候要睁大眼睛,精挑细选。

  不过,对于急于买房的市民来说,这样的优惠还是让他们大为心动。一位原在和平区棚户区居住,刚刚拆迁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在为全家寻找一套合适的新居,首要的条件就是低价,本届冬交会提供的优惠让她对自己圆安居梦有了信心。

  冬交会“瘦身”

  与春秋两季房交会选择在会展中心举行相比,在科学宫举办的冬交会显然“瘦身”。据介绍,此次将有50家房地产开发商推出自家楼盘。这个数字也远小于春秋两季房交会的参展商。

  冬交会组委会介绍了“瘦身”理由。冬交会是春秋两季房交会的有效补充,再加上今年是首次举办,还在探索之中,因此规模没有做大。

  今年的冬交会是一次“专题”展会,正如秋交会之前的中低价房交易展示会一样,针对的都是工薪阶层,并非像春秋房交会那样覆盖沈城整个购房群体,所以,规模也不易太大。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