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龙桥改造工程昨日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8 重庆时报

  

化龙桥改造工程昨日启动(图)

  化龙桥片区改造一期工程动工仪式本报记者王雄摄本报讯(记者梁寰)两年后,化龙桥将出现一个高级住宅区。昨日,化龙桥片区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副市长谢小军主持了动工仪式。

  渝中区化龙桥地区曾是重庆著名的老工业区,房屋多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筑简陋。化龙桥地区整体改造建设将使区内3万多市民受益,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并紧密配合重庆的国际化发展,对整个城市的发展的影响力凸现。

  该项目自2004年3月正式动迁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渝中区制定了符合片区群众利益的拆迁安置政策,取得了片区绝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化龙桥片区12650户被拆迁户已搬迁近11000余户,搬迁比例已达到90%以上,创造了重庆大片区改造的“重庆拆迁速度”。经过大量工作,基本完成江北城、化龙桥片区改造3万户拆迁户安置,改善了老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也为大规模城市片区改造创造了条件。

  化龙桥片区改造工程是重庆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之一。设计意念必须围绕山城重庆的独特景观特色、以当地建筑为基础,融合现代建筑设施。于是,设计公司参考了摩纳哥、

意大利等国世界著名山城的优秀布局,突显当地独特的地形地貌特征。“吊脚楼”是重庆独有的建筑风格,在设计当中,将巴渝特色融合于现代建筑风格中。两年后,这里会呈现久违的“吊脚楼”。

  化龙桥片区改造项目占地约13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是重庆市唯一一片离市中心较近,可完整开发的土地。该项目将通过为未来进驻重庆的世界金融机构、商业组织等提供优质商务配套设施及住宅,从而成为与国际接轨的高档区域,增强整体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籍以提升重庆工商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