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社会监督员督察落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洁)作为公务员及机关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昨日,大渡口区人事局在我市率先向社会公开“八项服务承诺”,以促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使办事过程透明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昨日,当记者走进大渡口区人事局各科室时,发现每位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都有一份公开服务的“八项承诺”。据了解,这“八项承诺”是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和职能,在具体
业务工作中公开向社会作出的。

  “既然面向社会公开了,就是希望能接受群众的监督,提高我局的办事效率,同时避免工作出现拖沓,争取今天的事情今天办。”该区人事局局长袁光灿表示,为对所属各科室和个人履行“八项承诺”情况进行考核、督察,该局还公开向社会各界聘请了12名人事监督员。

  据介绍,这12名监督员来自区人大、政协、法院、街道等各个不同行业和领域,他们通过明察暗访,监督考核人事局所有人员,最后的考核结果将被纳入考核对象的年终考核之中。

  对于大渡口区人事局公开“八项服务承诺”的举措,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的杨尚鸿副教授表示,人事局把办事程序公开化,面向公众提出承诺作为政府的服务性承诺,从某种程度上说,体现出该区政府职能的转变,即从管理型政府向公共服务型政府转变,这是政府给自己的重新定位,同时也方便了老百姓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